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

流雲過處,截下一段霞光

放於深處。昔日花間往事,曾記起多少,美好,抑或破碎。一直告訴自己,要好好對待自己,一直很小心,怕傷到自己,宿命終究無法逃 離。靜佇窗前,攜一縷清風,續一杯清茶,邀一輪明月,遠離城市的喧囂,靜靜地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恬靜。花的歎息,只因蝶的海藻矽針;樹的歎息,只因葉子的離 去。喜歡在靜謐的夜裏聽著歌任思緒紛飛,亦如同喜歡在某個清晨或午後在那片清幽的墨香裏低吟淺唱,似乎只有這樣才能找到靈魂的歸宿。陌上煙涼,茶糜了一季 的時光,看落絮無聲的飄落,攜著落花的殘香,思緒輕舞飛揚。也許,生命中過客太多,路過的風景也太多,終究還是告別了舊日的原點。此時,恍悟,一切真的再 也回不去了。生活總是這樣,走到了盡頭,才會明白最好的是過程,而不是結果。沉澱的情結,淋濕的記憶,青春,依然讓我們學會了悲傷、逞強、強顏歡笑。雨呀,你猛烈的下吧,把我的悲傷和痛苦統統地下掉,洗滌我沉積多年的夢想和不變情結。蕩掉我身上的全部污垢,重塑我最純潔的心靈!
  
  時光,如一本寧靜,恬淡,充滿智慧的書。凝目閱讀,走進章節,打開心門,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裏,沉靜在澄淨的世界裏,陶醉在單純的快樂裏! 遙遠了的歲月,不見了一簾燭火搖曳,影影綽綽中,有紅袖添香的身影,是花在伴的吟詩,還是誰在寫花的相思?紅顏須臾已是皓首,嬌柔翻臉便是冷霜。夜露化作 的淚滴,滴滴落在城池裏,平靜的湖面頓時蕩起片片漣漪。看著日曆上如花般凋零的日子,我試著在舊日曆裏拼湊零碎的記憶片斷。往事卻晃然如夢一場Botox瘦面,重尋夢境 卻不知該向何處求,人隔千裏路悠悠。點一盞文字的心燈,徘徊在思念的路口。將一路零星的美麗,散落在字裏行間,指尖滑動中,聽到花落疼痛的聲音……
  
  揭開塵封的記憶,用文字的溫熱,捂暖自己疼痛的胸口。依舊是那縷孤寂已久的寂寞,深居在傷感的文字裏,嫺熟的運用著辭彙。冰涼的手指在鍵盤上游移、敲擊。光線和打字聲都讓人恍惚,因為帶著音樂裏的情緒,那種敲擊就變成了一種意味深長的撫摸,飽含著幽怨的思緒。逐一路行雲流水的文字,在暗夜和天亮前交接處翹盼,在回憶的時光隧道裏穿行。你可知,雲的心中裝滿了雨,便會如淵如海。那一刻,將積澱在心中的無限情感, 盡情渲泄,飄落進大地,一季的流年想成了三季的朝暮。滿天的相思雨,卷落桃花的雅芳,在朦朦雨簾中,隔簾聽雨,醉了天,醉了地,醉了我,不知可否也醉了 你?匆忙之間,年華已逝,過去的是歲月,留下的是回憶,驀然回首,會發現還是原來,只是多了一場夢!揮不去的從前,忘不掉的純真,人生如夢,那抵死的纏綿度過多少個寒冬!
  
  雨聲敲窗的寂夜,一支苦歌總把心事渲染得蒼蒼茫茫哀哀怨怨。當我的心事除了你之外沒人能懂,我的心就交給你了,交給你的心,是純真而潔白的,那麼今 夜,你就到我的夢中來吧。如果真愛不是美麗的錯誤,那麼,我的等待,就不應該一次又一次地落空……走過春天,走過三月裏你如水般的柔情。人生,如一河靜謐 的陽光。從清晨到暮合,從微涼、熱情到餘暖,絲絲縷縷,緩緩流淌。從曾經到遠方,從失去,擁有到奢望,閃閃爍爍;從視線到心上,從天真,奔湧到平淡,清清 淺淺,細細過往。要仔細的看清人性,越近越好;盡心盡力是因生命追求而執著,把所有都化作一張信箋,一道風景,一首歌謠,一首詩詞,收藏在內心深處。思念 是拂過耳邊的風,風從前世而來,吹來一道道記時間的痕。在內心深處以愛心詩化,就如埋下一枚陽光的種子。
  
  徜徉歲月的牧場,那是心靈的風景;聆聽時光的腳步,那是靈魂的呼吸;品味生命的真諦,輕輕打開另一扇窗,放眼前方。心緒就像六月的蓮香,一顆想你的心久久停落在靈動的指尖,刷新不了的思念如往過的風,一次次吹疼我的心窩。在瑣碎繁雜的回憶中,參差不齊的成長著不曾被歲月修剪的往事,卻是這渺小緊密的往事,纏繞了前生那棉花般柔軟的愛情,所有的等待都成為歲月港灣裏一處煥然的景致,那輕巧的木船載著我的感動,一點點劃到今生的錦瑟華年。揮淚間,我已進入一半白髮繞素顏的時光裏,蒼茫兩行淚,淒淒芳華散,若只為情生,心田盡青苔。遙遠了的歲月,不見了一簾燭火搖曳,影影綽綽中,紅顏須臾已是皓首,嬌柔翻臉便是冷霜。綿長的時光,安然於漸落的日影中,而我們的感情在飲用水過濾器,不轟烈卻銘刻。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